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 湖南186.4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19-12-06 17:4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谢忠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谢忠东) 今天,新化县贫困户袁振在新化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长沙市五一路的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与湖南捷西整体家居有限公司达成用工协议。袁振办齐相关证件后,随时可以上岗,月工资不低于2600元。当天,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34名贫困群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我省通过开发岗位、精准对接、加强培训,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截止11月底,全省186.4万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635元。

多渠道开发岗位,我省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基地和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目前,全省已建成就业扶贫基地1009个、扶贫车间3096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近7万人。设置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全省6.9万名贫困劳动力通过护林、保洁等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实现就业。

创新机制,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劳务对接,目前,在省外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达136.2万人。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线上,依托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招聘会;线下,开展“点对点”“一对多”的劳务输出活动。今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已组织面向农村劳动者的免费专场招聘会1500余场,帮助2.4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支持贫困地区加强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建设,积极开展贫困家庭“两后生”定点、定员、定向、定岗免费技能培训。今年已完成贫困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2.9万人。为贫困劳动力提供职业指导42.2万人次、职业介绍44.6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