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全面清理教育系统“吃空饷”

2019-12-06 15:1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云峰 李凤姣 杨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周云峰 李凤姣 记者 杨军)安化县第三高级中学卸任校长王某某“吃空饷”5年,“吐出”不该得的37万多元。11月29日,安化县教育局党组作出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安化三中王某某从2013年至2018年存在‘吃空饷’等问题……”今年4月,安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得知线索后,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王某某自2013年3月卸任安化三中校长后至2018年12月,在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未正常上班,其“吃空饷”期间实际所得共计371559元。安化县纪委监委决定由县教育局党组对王某某立案调查,并收缴其“吃空饷”期间全部实际所得。对6名管理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间接责任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9月,安化县纪委监委向县教育局下达监察建议书,要求对全县教育系统“吃空饷”问题进行全面清理。两个月来,清理出教育系统外借调到期后未按时返岗或未继续办理借调手续12人,未履行请假手续长期在编不在岗1人,离岗10人,拟清退“吃空饷”人员11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