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出炉 百对劳模工匠师徒现场“结对”

2019-12-06 10:5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茜]
字体:【


表彰大会现场


“十行状元”上台领奖。


“百优工匠”代表上台领奖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李昆励)“壮哉长沙,文明发源,古有国工,源远名扬……”12月6日,伴随着一首《长沙工匠赋》,2019年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名单新鲜出炉。同时,100对劳模工匠师徒现场进行了“拜师结对”仪式。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今年6月,长沙市启动了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竞赛项目覆盖冷作钣金工、汽车涂装、自动焊接、机器人运用与维护、数控加工中心、工程机械维修、装配式建筑、护士护理、电子设备装接工、中央空调清洁维护等十个工种。

经过层层选拔,熊珠琦、江枫、陈东、张海兵、沈巨、陈星飞、蒋海平、田永强、张世群、谢永忠、张增光、冯可、曹珏芳、谭文孝、吴颀等各行业第1名选手及团队获得“十行状元”称号,同时被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陈耀宗等各行业第2至10名获奖者被授予“百优工匠”称号。同时,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起重机分公司等25家单位被授予“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大会还向夏旺、彭晓林、张献强、刘健、雍建刚、李胜得、彭状、屈强、王少华、赵德满等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竞赛的获奖者颁授了配套奖励证书;向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竞赛的优胜选手所在的湖南华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培育单位颁授了配套奖励证书。

2019年,长沙市全面开展了高技能领军人才、劳模工匠师徒“结对子”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和劳模工匠的示范传承作用,活动将用5年时间,在全市完成2000对师徒结对。表彰大会上,100对“劳模工匠师徒”现场举行了结对拜师仪式。

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铁华等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长沙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主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