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7个项目入列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单

2019-12-06 09:39:4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华)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调整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根据这份最新名单,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3154个,湖南共有118家单位入选,我市7个项目在列。

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根据检查情况,经各地申报,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对793个涉及更名、撤销、职能调整的保护单位进行调整和重新认定、对14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给予限期整改、对38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取消其保护单位资格。

我市入选的这7个项目包括民间文学苏仙传说,传统舞蹈汝城香火龙,传统戏剧昆曲、临武傩戏、湘剧,民俗农历二十四节气(安仁赶春分)、抬阁(宜章夜故事),分布于市城区、苏仙、桂阳、临武、汝城、安仁和宜章等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