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写作业,8岁男童吞下一元硬币 医生提醒: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送医

2019-12-06 09:2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吴辉 高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不想写作业,8岁男童吞下一元硬币

医生提醒: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送医治疗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在长沙市雨花区一居民家中,8岁男童跳跳因为不想写作业,吞下了一元硬币。幸亏家人及时发现,医生在无痛胃镜下顺利取出了硬币。今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申月明提醒,孩子误吞异物的情况较常见,家人的细心看护和科学救助必不可少。孩子一旦误吞尖利物品,要及时送医治疗。

8岁的跳跳今年读小学二年级,12月2日晚,他吃完晚饭后就开始写作业,可是拖拖拉拉到了晚上11点左右还没有写完。写作业的间隙,他打开抽屉看到了一枚1元钱的硬币,想着硬币吞到肚子里去,就不用写作业了。于是悄悄吞下硬币,然后告知了父母,父母火速将他送到医院。

通过CT及胃镜检查,跳跳吞入的硬币已经掉入胃内。3日早上8点,跳跳经过一晚的禁食、禁饮,医护人员开始取他胃里的硬币了。麻醉医生帮跳跳实施静脉麻醉后,申月明在胃镜的帮助下,用圈套器小心翼翼地取出。看到取出来的硬币,有些后怕的跳跳,表示以后再也不做这种傻事了。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吴辉 高琳

小贴士

误吞异物要及时送医

申月明介绍,孩子误吞异物的情况较常见。如果是大异物或枣核、骨刺等尖锐异物,应尽快去医院用胃镜取出。如果孩子误食化妆水、染发剂、樟脑丸、药、肥皂等,尽快送往医院洗胃,最好带上孩子误食东西的包装和说明书。如果孩子有呕吐物,也要装袋一并带上,以便医生做针对性的诊断和治疗。若有异物进入孩子体内,首先要保持冷静,明确异物的种类、大小、形状及有无毒性,及时带孩子就医,千万不要迷信吞饭团、喝大量醋等不科学方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