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布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503件信访件全部办结

2019-12-06 09:19: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黄道兵 孟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黄道兵 孟成)昨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目前,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503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反馈意见指出的45个问题,35个已完成整改,还有10个达到序时进度并需持续推进。

2018年6月22日至7月12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为期20天的环保督察,并于2018年9月13日向我市反馈环保督察意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全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所有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和牵头市领导,并实行一月一调度,严格责任追究。全市共责令整改企业188家,立案处罚95起,罚款687.98万元,行政拘留20人、刑事拘留5人,问责140人次。

针对养殖行业污染治理、自然生态保护、群众投诉处理等突出重点,我市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强力调度,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整改,将未完成的问题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全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同时,全市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编制“三线一单”等,促进环境问题长效治理。

通过环保督察整改,我市产业逐步转型升级,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环保基础能力得到提升。据统计,全市三次产业结构由2017年的10.9:39.1:50.0调整为10.2:37.9:51.9,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水环境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位居全省前列;实施16个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并注重探索土壤污染防治技术路径和模式,形成了“常德经验”。全市先后完成6个空气自动站、7个水质自动站建设和升级改造,建成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市城区建成50个大气监测微型站,购置1台大气移动监测车,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正在加快补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的“大环保”格局正加快形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