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不用考可代办?20人被骗近50万 犯罪团伙在筹备新一轮诈骗时被抓

2019-12-06 09:2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邓伊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驾照不用考可代办?20人被骗近50万

为骗取信任,“客服人员”会给受害人发虚假成绩单 犯罪团伙在筹备新一轮诈骗时被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免试拿驾照,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样的虚假信息后,还真的有人相信了。株洲石峰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人们想投机取巧办理驾驶证的心理,成功骗取20多名被害人近50万元。

今年8月,省公安厅下发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指令,株洲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2个月的前期调查与摸排,民警发现今年6月至8月之间,一个诈骗团伙在石峰区设窝点,通过购买实名制的手机号、微信、银行卡等身份信息,在网络发布“分期付款办理驾驶证,包过”等相关信息。

石峰公安分局民警兵分两路,在郴州苏仙区成功摧毁两个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扣押作案手机60余台、银行卡30余张。当时,该团伙正在筹备新一轮的诈骗。

团伙“老板”胡某交代,他先在网上发布虚假办驾驶证的信息,称C1驾照8000元一本、A1驾照2.1万元一本。当有受害人联系时,为了赢取受害人信任,还安排“客服人员”进行跟踪服务。“说可以分期,像C1驾驶证,可以先付2600元,等拿证后付清尾款。”

随后,“客服人员”将事先做好的科目一考试“成绩单”发给受害人,让其接着付后面的款项。当所有科目考试显示“通过”后,“客服人员”要受害人去当地驾管部门领取驾驶证。一旦受害人发现领取不了,“客服人员”则表示要另付5000多元激活费,方可领取。受害人为了拿证,仍执迷不悟继续打款,直到“客服人员”再也联系不上,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经警方核实,已有来自全国的20多名受害者受骗,被骗金额共计近50万元。目前,该团伙有18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考驾驶证必须去正规的驾校,通过正规考试来取得证件,不要轻信小广告,以免被骗。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邓伊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