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打造示范性县级融媒体中心

2019-12-06 09:16: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金灵]
字体:【

依托湖南日报社融媒体技术资源

株洲高新区 融媒体中心成标杆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株洲新区’客户端内容丰富,不但可以随时看到家乡的新闻,还可以线上办理政务事项。”11月29日,远在深圳的株洲市天元区籍企业家王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株洲新区”客户端11月25日上线,标志着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新闻宣传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来,株洲高新区依托湖南日报社融媒体技术资源,搭建云平台操作系统,着力打造我省示范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涵盖“株洲新区”手机客户端、“株洲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和综合信息门户网的融媒体矩阵,形成立体式、滚动式、矩阵式全媒体格局。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株洲高新区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和“媒体+”理念,不断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商务”“媒体+党务”等运行模式,推动融媒体中心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与智慧政务结合起来,整合党政部门信息资源,对接党政部门技术平台,打破信息壁垒、数据壁垒,直接面向群众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形成“掌上政务服务中心”。

县级融媒体中心投入使用后,株洲高新区将按照“终端随人走、服务跟人转”的信息传播新要求,着力建好、管好、用好“株洲新区”APP,抢占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的传播制高点;重点抓好内容建设,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传播新区声音、讲好新区故事,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坚定全区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目前,株洲高新区已将各区直部门和街道(乡镇)的政务资源、服务资源和信息资源融合到融媒体中心平台,利用该平台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推动实际工作,让融媒体中心成为功能齐全的行政助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