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200家缴存单位可在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真正实现“零跑路”

2019-12-06 09:09: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2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12月4日,我们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获悉,公积金中心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已正式上线,今后缴存单位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类相关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路”。

早在2017年底,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服务厅(个人自助查询版)已实现为缴存职工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打印类功能。随着新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核心系统)上线,手机客户端也已于今年10月上线,并开通了提前还款、提前结清、冲还贷签约和修改手机号码四项业务的办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公积金中心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增加相关功能模块。现针对全市2200家缴存单位开通了单位网上服务厅。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可网上操作个人开户、缴存基数调整、缴存比例调整等10余项缴存业务,部分业务还可实现批量操作,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缴存业务实现自助化。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因全市缴存单位较多,公积金中心将分两批组织缴存单位相关人员培训。缴存单位如愿意使用单位网上服务厅,专管员仅需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前往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免费申请开通账号,届时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部分单位缴存业务。之后,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还将开通网上服务厅(开发商版),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手机APP),将实现更多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