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最美家庭”名单出炉 100户家庭获荣誉称号

2019-12-06 09:08:4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19年度“长沙市最美家庭”名单出炉

都来为这100户“最美家庭”点赞

长沙晚报1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他们孝老爱亲,营造有爱大家庭;他们投身公益,志愿服务不停歇;他们廉洁自律,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今日,市妇联公布2019年“长沙市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吴婷家庭等100户家庭获得2019年“长沙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面向广大家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的最美家庭典型。

吴海波家庭是清正廉洁家庭代表之一。多年来,吴海波夫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平时的生活中,夫妻俩也十分注重对儿子的言传身教,将廉洁教育融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朱国萍家庭则是孝老爱亲的家庭代表之一。虽然身高仅有1.3米,但朱国萍却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十余年来,她悉心照顾公公婆婆,抚养3个年少的侄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市妇联表示,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影响带动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榜样,争当最美女性,争创最美家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长沙不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弘扬了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