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女子谈婚论嫁骗得60多万 长沙一男子被判刑十年

2019-12-05 15:0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王俐 周萃]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王俐 周萃)花费60余万,谈婚论嫁的“女友”竟然是个男人。12月5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骆某林提起公诉,骆某林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六万元。

据骆某林供述,他一直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于是就想通过网上交朋友诈骗别人的钱用。2017年2月,骆某林在玩游戏时认识了磊磊(化名),两人相互加了微信。骆某林告诉磊磊,自己名叫彭珊蓉,是一个1988年的女孩,从事网络主播工作,还没有结婚。

此后,两人经常聊天,并在网络上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开始交往。此后,骆某林开始以缺钱用、家人借钱、生病、购物、旅游等等各种名义向磊磊要钱。从2017年2月到2019年5月,骆某林共收取磊磊网络转账60余万元。

“除了文字聊天,就是我用声卡变声和他语音,期间我们也谈到过结婚的问题,我还假装我父亲的声音和他以及他的家长通话,目的就是让他相信我。”骆某林供述,2017年和2018年,磊磊曾多次到长沙来找他,他都是以各种理由不和磊磊见面。实在没办法推脱时,他就假装是彭珊蓉的弟弟与磊磊见了面,磊磊竟也没有怀疑。

直到2019年7月,磊磊才发现端倪,于是找到骆某林要求还钱。无力偿还的骆某林经过多次思想斗争,最终决定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