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亿元!金杯电工拟收购武汉二线79.33%股权

2019-12-05 10:20:1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上市湘企金杯电工昨日公告称,公司将向长沙“共举“、湖南资管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武汉二线79.33%股权。交易完成后,武汉二线将成为金杯电工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预计交易完成后将较大幅度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有利于提高上市资产质量、优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记者注意到,经评估武汉二线100%股权的评估值为9.57亿元。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确定武汉二线100%股权交易作价9.48亿元,标的公司79.33%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75204.84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12月2日晚间公司曾公告,拟竞价收购公司子公司金杯电磁线15%股权,若收购完成,金杯电磁线将成为金杯电工全资子公司。公告显示, 金杯电工持有其85%股份,湘电集团持有其15%股份。此次,湘电集团将其持有的金杯电磁线15%股权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8302.88万元。公司表示,此次参与竞购是为进一步提高对子公司的决策效率,加强公司对核心业务的整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