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竞相入局 长沙共享电单车市场“风云再起”

2019-12-05 10:1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吴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吴昊)共享单车的热潮已经消退,但定位于更长距离出行的共享电单车(助力车),又引得资本竞相入局。今天,互联网巨头美团旗下的摩拜单车,宣布在长沙投放新一代共享出行产品“美团助力车”,致力于满足3至6公里的出行需求,运营价格为20分钟2元。

与共享单车的“烧钱”不同,共享电单车给运营公司带来了真金白银。哈啰出行公司日前透露,在没有新投放车辆的情况下,共享电单车是整个公司最赚钱的部门。业内人士称,共享电单车配备了大容量电池,用户骑行更省力,出租率高,租金收费高,且只能停在固定区域,运营成本可控,成为会赚钱的“现金奶牛”。

长沙的共享电单车领域,此前有哈啰助力车、享骑电单车、街兔电单车、叮当出行、优时智能车等品牌进驻。随着市场加速洗牌,“玩家”不断减少,也让后来者跃跃欲试。摩拜单车于2018年4月被美团收购,此次在长沙城区投放数千辆“美团助力车”。营运按价收费,若在停车点外还车,用户需要额外支付10元的停车管理费。此外,用户无法在城市禁停区域内关锁,禁停区会被特别标记为灰色或者禁止停放标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