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03阳光剧场将于12月28日试营业

2019-12-05 10:08: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303阳光剧场将于12月28日试营业

戏剧发烧友们303剧场走起

选手们大展才艺。均为资料图片

选手们大展才艺。均为资料图片

“凤凰杯—湖南大学生社团达人秀”海选活动异常火爆。

“凤凰杯—湖南大学生社团达人秀”海选活动异常火爆。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这段时间,“凤凰杯—湖南大学生社团达人秀”海选活动火爆大学校园,随着不同学校的选手们大展才艺,一些极具潜力的演艺社团脱颖而出,晋级将于12月21日在长沙303阳光剧场举行的总决赛。

长沙303阳光剧场,这对许多市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对于戏剧发烧友、对新鲜事物极度猎奇的年轻人来说,303剧场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长沙303阳光剧场入选了长沙十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并将于12月28日试营业。

大学生社团达人秀发掘演艺新人

303剧场发源于重庆,创立于2009年,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共打造了《7080》《8090》《不完美谋杀》等不同种类的14部原创剧目。303剧场致力于开拓小剧场话剧市场,作为先锋戏剧的探索者,引领了重庆小剧场话剧的发展。

今年10月,303剧场落地长沙阳光100凤凰街,记者看到,剧场建筑面积3521平方米,演出剧场高19米,可容纳700余人,特色而小众,声乐、灯光均按国际一流标准配置,可供歌剧、舞剧、交响乐演出,兼顾大型综合文艺演出。

首次进入长沙的303剧场,以一场大学生社团达人秀点燃湖南年轻人的戏剧热情。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就能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块二喜剧社,用一场默剧表演成功地征服了评委;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楚魂戏剧社,以一场饱含深意的舞台剧表演,成功夺得第二场海选的冠军……历经两次海选,从几十组精彩的表演中挑选出了最有潜力的十九组选手晋级决赛。

303创始人袁野表示,来到长沙的303剧场正需要一波这样的新鲜血液,不论是音乐、朗诵、舞蹈各种形式都可以与之融合创造更为先锋的话剧,希望借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青年达人、爱好者走进舞台,让戏剧在整个城市生长,让戏剧成为人们的日常。

提升河西的文化艺术属性

303剧场将给长沙的文艺青年带来什么样的戏剧体验?

“剧场的主要定位是年轻人、大学生、亲子。”袁野介绍,和全国不一样的是,长沙303剧场会以社群和网络化的平台去搭建剧场的活动与运营,包括很多的活动都会邀请年轻人参与进来,是一个大众参与的过程。

长沙303阳光剧场将启动全民戏剧工作坊。袁野介绍,这个项目是让所有爱好者喜欢喜剧或者是想在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群,给他们一个舞台,给他们一个剧目,包括从编剧、导演、舞台灯光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免费提供,帮助大家排演一出完整的剧目,最终在舞台进行呈现。

据悉,长沙凤凰街将与303剧场合作,与政府联合举办“首届中国(长沙)岳麓山国际青年艺术节”,形成岳麓区乃至长沙城市级别的独特文化IP。阳光100凤凰街开街以后,周边居民的生活将以更多元、开放的方式呈现——有主题广场的展览,有丰富多元的市集,有惠及城市居民的公共艺术项目,更有国际青年艺术节等,不仅能满足市民家庭生活、娱乐休闲的需求,还能承载长沙城市级别的文艺活动,提升整个河西的文化艺术属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