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几经波折 三大难点让消费者办理手续费时费力

2019-12-05 09:54:1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大不易,携号转网几经波折

长沙晚报记者的联通号转网经历显示,三大难点让消费者办理手续费时费力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记者从11月25日开始申请办理携号转网,往返奔波后,事情终于在昨日告一段落:在之前被停止宽带服务、取消副卡、更换套餐、取消集团号之后,昨日记者得到了联通方面关于可办理携号转网(携出)的具体确认。

11月25日,记者先后到荷花园联通营业厅、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办理自己的186手机携号转网的相关服务。在荷花园联通营业厅,记者查知自己的186手机没有优惠合约,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但须取消宽带、取消副卡、取消集团号。A17113号营业员为记者办理了上述取消服务,并为记者更换了较便宜的套餐。但荷花园联通营业厅不是携号转网试点营业厅,记者又好不容易寻找到了试点营业厅——处于城东郊、距京港澳高速不远的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该厅营业员发现,之前的取消集团号操作没有成功,他为记者再进行了一次取消集团号操作,并进行了携号转网相关操作。他表示,回去静等营业厅通知,就可办理携号转网了。

等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接到通知。12月2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营业员发现取消集团号操作还没有完全成功,就再操作了一次。他表示,近段时间太忙了,而且主要是系统繁忙:“30号周六,店子来了100多个(办理携号转网的),系统每过一次都要几分钟,忙不过来。”

记者离开后,按照要求于当日下午4时27分发送验证码给联通客服10010,10010提示仍然无法办理携号转网。直到昨日上午,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再次发送验证码给联通客服10010,这回终于等到了满意的回复:尊敬的用户您好!你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携号转网申办终于在昨日告一段落(即可以携出了)。记者总结了此次申办三大难点。

一难:申办携号转网,如无优惠合约限制,理论上在次日就能办成,为何需要延宕一个星期之久——而且跨了月度,给申办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额外的经济开支。记者就遭遇了“宽带服务和副卡当天立即停止,携号转网服务却要下个月度才开始”尴尬局面。

二难:长沙联通的携号转网试点营业厅,设在相对偏僻、刚落成不久的东宜兰园小区,门脸较小;而且东宜兰园有好几个相对独立的片区,要找到营业厅需费一点功夫,百度导航、高德导航均搜不到其准确位置。在各种媒体或自媒体、各种搜索引擎上都找不到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联系号码,问10010人工客服,客服竟然不能给出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的座机或工作手机号码,也不愿帮忙联系,只能反复重复:“对不起,没有。”

三难:东宜兰园联通营业厅软硬件设施难以满足携号转网这一种热点服务的需求。营业厅面积较小,系统速度相对慢,这与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形象不太吻合。其他两大运营商移动、电信,分别将携号转网长沙试点营业厅设在最为主力、条件最好、最广为人知的营业厅——妙高峰移动营业厅、荷花园电信营业厅,两者营业面积都至少在1000平方米以上,开业时间都在20年上下。长沙联通旗下也有软硬件设施较好、地理位置较佳、知名度较高的主力营业厅,但没有设为试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