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城市群牵手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19-12-05 09:42:3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4日合肥讯(特派全媒体记者 凌晴)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12月4日,同饮一江水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牵手,联合签署《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协调会合作联动机制框架协议》,共同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同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城市群。合肥既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又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依托这个桥梁纽带,会议特邀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上海、南京、杭州、宁波4个长三角城市群城市代表参会,更好地贯彻落实中部崛起国家战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一体化高质量深度融合发展。

根据《框架协议》,两大城市群重点围绕加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分工、人文交流5个领域开展合作。具体包括联手探索长江流域环境保护的新举措、新途径;合力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探索建立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战略联盟;提高重点产业集群标识度,合理引导两区域内城市错位竞争、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等。

《框架协议》明确,将推动两大城市群建立互联互动、定期会商的工作机制,协同优化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