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变声软件冒充“女友” 因诈骗获刑十年

2019-12-05 09:19:0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王俐 周萃]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网恋两年才发现“女友”是男人

男子用变声软件冒充“女友”、化身未来岳父骗取对方信任,因诈骗获刑十年

花费60余万元,谈婚论嫁的“女友”竟然是个男人,这让磊磊(化名)无法接受。

磊磊的“女友”骆某林,则因为无力偿还欠款,最终到派出所投案。12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骆某林提起公诉,法院判处骆某林十年有期徒刑。

为骗钱,他“变声”女性

据骆某林供述,他一直缺少经济来源,于是想通过网上交友骗取他人钱财。

2017年2月,骆某林在玩游戏时认识了磊磊,两人相互加了微信。骆某林告诉磊磊,“她”是一个1988年出生的女孩,从事网络主播工作,长沙人,未婚,名叫彭珊蓉。

之后,两人经常聊天,并在网络上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开始交往。此后,骆某林开始以缺钱用、生病、购物、旅游、家人借钱等各种名义向磊磊要钱。据其供述,从2017年2月到2019年5月,骆某林共收取磊磊网络转账60余万元。

冒充未来小舅子跟男友见面

“我们一般通过微信聊天。要语音聊天的时候,我就用声卡变声成女孩子。”骆某林供述,他们曾谈论过结婚的问题,骆某林还假装自己父亲的声音与磊磊及其家长通话。当然,这么做,“就是为了让他(磊磊)相信我,给我钱。”骆某林说。

2017年和2018年,磊磊曾多次到长沙来找“女友”,骆某林以各种理由不见面。实在没办法推托的时候,骆某林就假装是彭珊蓉的弟弟与磊磊见了面。磊磊也没有怀疑。

直到今年7月,磊磊才发现端倪,于是找到骆某林要求还钱。事情败露后无力偿还欠款的骆某林经过多次思想斗争,最终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钱都是自己开销用了。我开始只是想骗点钱用,没想到可以骗这么多。因为钱来得容易就继续骗。我知道错了……”骆某林后悔不已。

目前,岳麓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骆某林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骆某林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六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王俐 周萃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