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集中拆除不规范户外广告 让城市有“颜值”更有“内涵”

2019-12-05 09:19:26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的同时,将沿路两侧楼顶、墙体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对城市容貌环境进行一次集中“洗脸”。12月4日,记者从岳阳市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重点对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等主干道的7类500多块广告进行集中拆除,不仅消除安全隐患,还让城市“脸面”变得更干净、更整洁。

“这些广告支架都在嘎吱嘎吱响,我们走在下面都很害怕,现在拆了,我们也安心了。”市民说道。据了解,一些户外广告牌因为常年风吹日晒,早已腐蚀老化,在风雨中飘摇,随时都有掉落下来的危险,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安全的“高空炸弹”。

加之,全市主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存在设施设置乱、违法违规多、安全隐患大、特色亮点少等问题,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金字招牌”及大城市定位极不匹配,特别是部分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成为全市的一大“疮疤”。

今年来,市城管局按照市政府“适量提质”要求,提质改造了琵琶王路与青年东路交叉路口的大型公益广告牌,依法拆除汉森宾馆等40多处违规大型户外广告,但仍存在不少违规设置、到期等户外广告,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形象和群众出行安全,必须依法依规尽快予以拆除。目前,市城管局已对集中拆除范围内的户外广告进行了摸底核查,初步确定亟需拆除的楼顶、墙体广告牌等数量达500余块。整治工作将重点集中拆除岳阳大道、南湖大道、巴陵路等主干道的以下7类广告: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楼(屋)顶、墙体与自身建筑物不协调的招牌广告,依附在墙体上的巨幅与条幅广告,洞庭湖大桥路灯杆上的灯箱广告,琵琶王立交桥交通限高牌广告、到期的立柱广告和绿化带内广告。

“在前期排查摸底后,我们依法向违章广告经营业主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人及时自行拆除。逾期不予整改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岳阳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该支队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43份,通过开展思想工作,已有53块广告牌业主同意立即拆除,其中求索西路工商银行广告牌、南湖路合众体育广告牌等4块广告牌已自行拆除。对逾期未能自行拆除的户外广告,市城管局将予以集中强制拆除,预计2020年3月底对集中拆除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