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长沙县开通法治公交车

2019-12-05 09:11:0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县开通法治公交车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长沙县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今日,由中共长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县司法局、县交通局联合承办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法治公交车首发仪式活动在星沙通程广场举行。

长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介绍,该县把法治精神持续贯彻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坚持普治并举、学用结合,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以法治助推改革攻坚、提升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兴为法治公交车授牌后,四辆星通5号“法治公交车”缓缓启动,沿线将途经32个人流量较大的站点,最终抵达路口镇。法治公交车旨在通过公交车外表喷绘法治宣传标语、图案,车厢内侧、座椅、扶手植入法律小常识,沿线站牌及等候区设置法治广告等方式,充分利用乘客乘车时的“碎片化”时间,从而大力提升法治宣传的实际效果,让法治公交成为一个贯穿城乡的移动普法平台。

当天,在星沙通程广场上“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也同步开展,该县10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宣传,来自星沙街道和长沙大学的“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积极为活动助力,吸引了大批群众。

相关专题:宪法进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