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专窗,大学毕业生落户长沙“一站”办理

2019-12-05 09:08: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增专窗,大学毕业生落户长沙“一站”办理

还可通过“便民服务桥”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12月4日,民警正在为前来咨询的高校毕业生演示网上办理落户。 记者 杨洁规 摄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 今日,长沙市公安局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有落户长沙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在该中心办理完报到证后,无需再前往公安部门,就可以直接在现场办理落户。更方便的是,还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落户。

上午,今年毕业的小张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好报到证后,原计划准备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被工作人员告知,该中心新增了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于是,在提交相关资料后,她顺利办理好了落户业务,“之前还想着要四处跑,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据统计,今年初至9月底,长沙公安共受理了1.1万名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落户长沙的业务。为破解来回跑问题,长沙市公安局联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新增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其所需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体验。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的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全国范围内在长沙就业的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毕业生只需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在长沙合法稳定就业的相关凭证材料,就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城镇地区。

除了线下办理外,高校毕业生落户长沙,还可通过“便民服务桥”完成。目前,已全面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核验、结果邮寄。

记者用手机登录该“便民服务桥”公众号,在首页点击“户政业务”,再选取“户口业务”,便可看到“高校职院毕业生落户”板块。填选初步信息选项,完成人脸识别,便能填写落户详细信息,所需提供的资料可通过拍照上传。办完后,可选择快递将户口页邮寄至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