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最美守法公民等受表彰

2019-12-05 08:54: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编辑:邓玉娇]
字体:【

12月4日,2019年宪法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12月4日上午,2019年宪法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叶晓颖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和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进一步扩大宪法的宣传,12月1日至7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湖南设立七个主题活动。同时,通过开展万屏联播宣传宪法、举办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地铁与磁浮列车等交通工具上进行宪法宣传,以及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放法治微电影、法治公益广告等方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对“最美公益普法集体”“最美公益普法个人”“最美守法公民”“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州、县市区”,法治微电影、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和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奖者等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相关专题:宪法进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