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老挝奇妙之旅开启

2019-12-05 07:2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带一路‘湘’遇老挝”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近日在长沙启动。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组成的50余人首发团启程前往老挝,开启“湘”遇老挝奇妙之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介绍,即日起至明年3月,旗袍文化、书画艺术等五大主题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为游客提供赏玩度假、美食品鉴、文化交流等全方位的优质旅游体验,掀起“湘客入老”的热潮。

今年是中国老挝旅游年。“老”“湘”情深,湖南已与老挝首都万象市签订了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2017年,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设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政府在湘设立的第一个领事馆。湖南已开通长沙直飞老挝万象、琅勃拉邦两条国际航线。去年7月,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启动,目前湖南已向老挝输送1万余名游客。

老挝地处湄公河流域,是中南半岛上唯一的内陆国家,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被《孤独星球》誉为“被遗忘的世外桃源”。此次活动覆盖万象、万荣、琅勃拉邦3座旅游城市,游客将游览象征中老友谊的凯旋门公园、老挝标志性佛寺塔銮以及坦江溶洞、蓝色泻湖等自然景点,品尝老挝小火锅、国菜“大玛轰”等特色美食,体验漂流、游湖、骑大象丛林穿越等特色旅游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