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为职业化注入动力

2019-12-04 21:4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黄远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黄远发)12月3日至4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强化辅导员队伍在培育时代新人中的使命与担当。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在学科发展、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打造一支可靠可信可爱的辅导员队伍,是培养“底色亮”人才的有力支撑,期待此次会议产生的思想火花、经验总结和理论创新,能为辅导员队伍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全面发展的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辅导员使命担当”这一主题,研讨会组织了专题报告、论文交流、工作经验交流、特色会场分享。期间,“最美辅导员”武汉大学徐冶琼、重庆大学袁利分别做论文交流和工作经验交流。

此外,研讨会还设立科研工作及理论宣讲、情感教育及成长辅导、职业发展3个特色会场,重庆大学袁利、武汉大学徐冶琼等30多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作为特邀嘉宾在特色会场和与会辅导员开展交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