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 乌兰主持

2019-12-04 21:2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与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

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乌兰主持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与中青班的135位学员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珍惜大好年华,弘扬时代精神,保持长久定力,努力跑出属于这一代人的好成绩,展现当代湖湘青年精气神,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

座谈会上,来自省直部门、高校国企、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的6位中青班学员代表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汇报了学习成果,并就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担当作为畅谈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党校与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发言,以一位过来人、湖南人、老党员的身份与大家谈心交心。“我跟大家一样,都是从青年时代走过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杜家毫说,大家身处和平发展的好时代,拥有大显身手的好平台,处于干事创业的好年华,恰逢加快发展的好机遇,更要努力担当作为,不辜负光阴,不辜负自己,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中青年干部,学历越高不等于理论功底就越深、职务越高不等于能力水平就越强。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就必须汲取理论力量,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涵养为民情怀,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和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艰难险阻;积累实践经验,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杜家毫希望中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惟楚有材的才学气质、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经世致用的实干能力,做到在面对大是大非考验、遭遇重大风险挑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时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在一言一行中彰显当代湖湘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学识水平和才学气质,善于用创造性的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在实干中成长、在成长中实干。

“时光在移,对党忠诚的初心不能移;时代在变,服务群众的宗旨不能变;官职在长,官僚主义的作风不能长。”杜家毫勉励全省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敢于斗争,把对党忠诚当成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和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自己毕生追求,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眼睛向下看、身心往下沉,拜人民为师,把群众当亲人,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努力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严格要求,珍惜名节和组织的信任,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走好走稳人生的每一步。

杜家毫强调,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治理能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多关心中青年干部的学习工作情况,把重视学习实践、敢于担当作为、爱岗勤奋敬业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