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来了,快来看看报考细则

2019-12-04 19:3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即将启动,报名时间为12月10日—13日,考试时间为2020年1月4日—5日,凡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等条件的考生,均可以报名。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其他在读生不能报考。被依法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据悉,考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从报名网站首页“网上报名(湖南)”入口点击进入报名登录页面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地址为http://ntce.neea.edu.cn)。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缴费成功后的考生可于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报名系统,根据提示下载。下载后,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并直接打印成准考证,面试完成后需当场上交。面试结果公布日期为2020年3月3日。

报考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的考生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居住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年级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市州为面试考区(其中长沙、张家界范围内幼儿园类别的考生应选择长沙师范学院考区);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面试选择考区为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的“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和小学类别的“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等6个学科的考生面试选择考区均为长沙考区。

面试以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面试考试大纲为依据,主要考查应试者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各科目考试大纲,请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