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运力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一台快递电瓶车每月可省近一半费用

2019-12-04 10:22: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张华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张华林)记者今日获悉,在“IIoT赋能,强强联手,打造快递运力服务平台”专题会议上,由长沙企业优力电驱动和树根互联联合打造的快递运力服务平台正式成立,未来将以工业互联网(IIoT)平台助力快递行业数字化发展。

据介绍,目前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正在加速融合,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将推动物流快递行业管理模式向数字化、精细化转型升级,实现研发、服务、营销、租赁数字化管理,不仅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推动整个行业运力管理模式创新。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快递运力服务平台可以基于快递电瓶车的电池数据、车辆行驶数据进行大数据建模分析,建立更精准有效的充电规格与标准,时刻了解电池容量的衰减情况,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和保养推送,提升复购率和延长使用寿命。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可以为用户主动服务,包括设备位置管理、电子锁车、失车找回、行程规划、故障管理、远程固件升级等功能,为用户每月每台快递电瓶车节省近一半费用。

据悉,随着快递运力服务平台项目的启动和建设,江苏宗申、优力电驱动和树根互联将利用平台赋能优势,有效解决物流快递行业运费低、利润薄、成本不可控、管理粗放等问题,共同助力物流快递行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