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地铁、磁悬浮、BRT……明年,长沙交通继续开挂

2019-12-04 10:25:11 [来源:长沙晚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博]
字体:【

出行搭乘地铁的长沙人注意!

12月3日起

五一广场施行“自由换乘”模式!

为配合五一广场站综合提质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1、2号线换乘体验,12月3日起,五一广场站施行“自由换乘”模式,广大乘客可通过1、2号线站台中部实现自由双向换乘。

3号线西环线开建

湘府路高架通车试运营

南部片区拟引入4条地铁…

在不知不觉中

长沙交通正在日益更加便捷!

是时候展现长沙真正的交通实力了!明年长沙交通还要“放大招”!


地铁:长沙规划多条地铁线路

目前,长沙仅3条线路运营

但到了明年长沙将“喜提”2条地铁!

长沙地铁3号线和5号线,预计2020年初期运营,届时长沙一共有5条地铁!

另外地铁1号线北延、3号线南延线地铁7号线一期、地铁4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都要来临!

磁浮:长沙磁浮提速 明年新建长株磁浮

自长沙磁浮快线开通以来长沙人从高铁南站去机场便利多了~

近日,株洲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株洲市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透露了长株磁浮的最新进展。

明年将新建长沙—株洲磁浮!

(长株磁浮示意图 图自潇湘晨报)

据悉,长株磁浮快线计划2020年开工

株洲大丰站-长沙南站区间预计2022年完工!长沙人往来株洲将更方便!

有轨公交:长沙新增4条有轨公交

(图自长沙市发改委)

10月11日,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了《长沙市小运量有轨公共交通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对马栏山线、梅溪湖市府线、长宁线一期、梅溪湖高新区线4条小运量轨道交通线路进行了公示。

4条线路共设车站57座,总规模达到75公里。

(图自长沙市发改委)

开工时间待定

不过还是要恭喜在4条轨交线附近买房的朋友们啦!

高架:年底通车 湘府快速路串联河东河西

湘府路快速路自9月28日通车试运行以来市民从湘府路大桥沿快速路向东行驶十几分钟就能到达长沙火车南站并且全程不堵车!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桥梁工程有望在年底完成在春节期间达到通车条件

BRT:不少站点暂未施工 长沙首条BRT最快明年建成

BRT作为快速公交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万家丽BRT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芒果都市)

据悉,长沙地铁5号线预计明年7月初试运营万家丽BRT最快也将在明年运营BRT建成后星沙人从城北湘龙路坐到城南湘府路只需半个多小时可节约20分钟左右的乘车时间!

交通枢纽:汽车南站春节前后运营 高铁西站迈入建设快车道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经过近4年时间建设

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开门迎客!

长沙人去往株洲、湘潭、湘南

将十分便利!

(正在建设中的汽车南站)

此外,高铁西站也在修建当中

高铁西站站场站房及铁路红线内市政公共配套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投入运营

届时,长沙将再添一座六位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长沙人前往西安、重庆、九江、益阳、常德、岳阳等地,方便!

明年

长沙交通“放大招”!你有没有很期待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