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工笔花鸟画展开幕 80余件作品展现"天工造化"

2019-12-04 10:11: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今日上午,由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办,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协办,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工笔花鸟画艺委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工造化·湖南首届工笔花鸟画展”在湖南省纸本美术馆举行,共展作品8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上世纪末,“湖南工笔画现象”曾是影响全国的重要美术创作现象,其显著特征是以工笔语言描绘现实生活,工笔人物是具有绝对优势的题材内容。进入新世纪,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从工笔人物向工笔花鸟转向,工笔花鸟画家队伍已经成为湖南工笔画群体的中坚力量。

此次展览集结了湖湘大地上老中青三代从事工笔画花鸟创作的中坚力量,展览分为特邀嘉宾、湖南省工笔花鸟画艺委会、入选作品三个板块,特别邀请了著名工笔花鸟画家邹传安、周中耀、莫高翔等湖南工笔花鸟画界的老前辈参展,展示了这个群体的艺术家们在这一领域的创作热情和不倦探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