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地产推介会 引资224.1亿元

2019-12-04 09:45: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瞿辰 邓振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30个重大产业项目引资224.1亿元

宁乡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地产推介会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瞿辰 邓振华)12月3日上午,“与宁携手 共襄未来 ”2019年宁乡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地产推介会举行,3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224.1亿元。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与宁乡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投资10亿元的湖南建工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湖南邦普10万吨/年废旧电池拆解项目、投资50亿元的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文旅康养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元的长房集团玉园康养项目、投资20亿元的星河集团商业广场项目、投资15亿元的湘江集团关山古镇二期项目、投资20亿元的大汉集团道林古镇(明道公社)项目、投资13.5亿元的正大集团花猪链条加工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时代阳光高端农业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璟泰集团新能源项目。本次活动还签约了进联湖南生产基地、点道生物总部暨长沙生产基地、扬戈科技塔式起重机室生产基地、碳谷新材料等一批优质产业链项目。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5家银行与宁乡市人民政府达成的协议,未来三年5家银行将为宁乡累计提供900亿元以上综合性金融支持,助力宁乡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9年,宁乡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总目标,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和“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该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18个,合同引资839.5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3个,合同引资628.51亿元;文旅项目10个,合同引资93.7亿元;现代商贸服务项目11个,合同引资90.5亿元;农业项目4个,合同引资21.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