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支付全面覆盖衣食住行

2019-12-03 11:0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申凤云 陈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湖南移动支付全面覆盖衣食住行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申凤云 陈慧)“用手机轻轻一扫就能支付车费,再也不用准备零钱了!”12月1日,石门县壶瓶山镇农民杨树鹏乘公交车去县城购物,体验了一把云闪付移动支付,连连感叹便捷省事。受益于我省实施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目前移动支付已全面覆盖城乡居民衣食住行,老百姓的支付体验日新月异。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全省12个市州的70多个县市公交上线云闪付、银联手机闪付,覆盖率达到85%;全省高速447个收费站、1987个车道支持银联二维码,单日交易笔数位居全国前列;率先在全国推出POS扫码缴税。

在湘潭韶山景区,不仅实现云闪付购买景区门票,还完成毛泽东广场周边商铺、酒店、环保车、无感停车等景区移动支付场景建设,实现银联云闪付在景区吃、住、游、购、行的全覆盖,构建了智慧旅游服务圈。在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围绕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要,不仅打造覆盖学校食堂、超市、门禁、校车等多场景的移动支付受理环境,还充分挖掘校园一卡通充值,建设党费、学费缴纳等线上支付场景,形成线上线下入口统一、多个场景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

全省推动统一标准移动支付产品在公共便民领域广泛应用。通过选取高校、旅游景区、企业园区等领域重点推广、做深做透,形成移动支付行业应用生态圈。全省已建成79所高校、82个企业园区、159家农贸市场、240余家停车场和512家加油站云闪付支付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