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即办即取"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近900个网点可申请制卡

2019-12-03 06:1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龚颖 吴意]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即办即取”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14家合作银行近900个网点可申请制卡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龚颖 吴意)“原来办社保卡需要几个月,现在只要几分钟,真是越来越方便!”日前,我省第一张通过即时制卡模式办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工商银行长沙市芙蓉区司门口支行顺利制发。这标志着我省社保卡服务能力实现质的飞跃,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务、金融领域的综合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社保卡“即办即取”将极大缓解申办社保卡排长队、领卡周期长等问题,也让零星申办即时制卡业务成为现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这是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任务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即时制卡”功能全面推广后,省内参保人首次申领社保卡,只需持本人身份证自行前往省内各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采集制卡信息、现场制卡领用激活,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0天压缩到10分钟左右,真正实现“立等可取”。

我省社保卡即时制卡采用“先行预制、银行申请、即时制卡、实时激活”的制卡方式。到12月下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长沙银行等14家合作银行近900个网点将全面开通即时制卡服务,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即时申办即时拿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