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官宣“气象入冬”!本周降雨少,请尽情享受初冬暖阳

2019-12-02 22:10: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向 曾彦彦]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 曾彦彦)长沙正式入冬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在上周冷空气助阵下,长沙已于11月25日正式进入冬天,比往年来得稍微晚2、3天。而进入12月,我国大部地区的降水也进入了一个“间歇期”。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一周雨量偏少、雨日少,需密切关注气象干旱的发展态势。不过在冷空气频刷存在感的前提下,湖南依旧上演着初冬的低温大戏,今明两天早晨恐将再次刷新下半年来新低,长沙明天最低气温将只有2℃。

长沙入冬了

长沙入冬了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0℃线已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相比北方的冷,湖南冬季阴冷难熬,没有暖气的室内如同遭受“魔法攻击”的冰窖,有人表示“脚抖手抖被窝冷”,屋内更比屋外冷。好在,今天起,久违的阳光终于现身,与上周冷空气“强势横扫”不同,本周的长沙天气给人的感觉还是较为舒适,但是早晚气温依旧较低,同时清晨部分地区可能有雾,将给上班族和司机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长沙本周天气

长沙本周天气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长沙未来一周降水偏少,气温有起伏。其中2日至4日,多云到晴天;5日,弱冷空气影响,有小雨;6日至9日,云系变化为主,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后期有霜冻,环卫部门需合理调整洒水时间。气温来看,本周气温呈回升趋势,最低温在今明早晨达到2℃后,将逐步升至6℃,最高温也将回升至15℃左右。

雨后初晴还要小心大雾。实况资料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大雾情况尤为普遍。据监测,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湘中以北局地能见度在200米以下,共计13县市浓雾,20县市强浓雾,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50县次。省气象台今日16时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日早晨衡阳南部、邵阳西部、郴州、永州、怀化、湘西州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浓雾,能见度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周省内降水较为频繁,但从近期来看,全省降水仍是偏少的态势。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近30天(11月2日至12月1日),全省平均降水量39.2毫米,较常年偏少4成。未来趋势看,累计雨量偏少、雨日少仍然是大部分地区的总体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无有效降雨,气象干旱呈发展态势,需密切关注,同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加强森林防火和城乡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