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二手衣只收钱不发货 90后女孩诈骗近60万

2019-12-02 16:5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王俐 邬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王俐 邬炼) 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卖衣信息,用低价吸引被害者加群,之后诱使被害人支付钱款,却迟迟不发货。近日,因涉嫌诈骗罪,21岁的重庆女子郎艳(化名)被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接到网友“泡面”报警,称她在网上买了1万多元钱的衣服,店家却一件都未发货,“泡面”怀疑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经查,这个收钱不发货的店主正是郎艳,而和“泡面”一样遭遇欺骗的网友还有十多人。

据郎艳供述,2017年下半年,为了偿还信用卡,她通过网络平台借了不少钱。等到这些网贷平台催款的时候,她已无力偿还了。于是,她打起了歪主意,利用网上某二手交易平台,以预售的方式卖衣服,筹集资金还网款。

“我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发布了一些衣饰的照片。”郎艳说,这些照片有一部分是真实的,有一部分是她从网上下载的照片。“我会把价格相应下调,确保网友会相信是预购。”

郎艳刚开始发了一小部分货,等累计的客户多起来后,她就再也没发过货了。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2017年至2019年4月期间,郎艳吸引被害人向其询价,随后将被害人拉入其组建的QQ群,在群内同时使用了3个QQ号码进行“炒群”,使用变声器来伪装自己的身份,并在群内发布虚假信息,骗取被害人信任,诱使被害人向她支付钱款,共骗取49名被害人钱款合计近60万元。

为了圆谎,郎艳曾以抽奖的方式赠送了“泡面”一套价值450元左右的衣服,并谎称自己在重庆有衣服货源,可买来再出租赚钱。郎艳要被害人将投资款500元到10000元去买便宜的货,再帮他们租出去赚钱,到时再分红。

等到有很多人天天逼着发货时,郎艳玩起了失踪。今年3月,郎艳更换手机号码后,逃匿至浙江省温州市。4月11日,郎艳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4月16日,她的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王某人民币17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王某的谅解。目前,郎艳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岳麓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