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湖南交警公布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2019-12-02 16:5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廖正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廖正洪)12月2日,湖南省交警总队举行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公布了十大危险驾驶行为,并曝光了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

在活动中,省交警总队公布了网民票选的酒驾醉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停车,驾驶校车旅游客运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毒驾,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刷信息、吃东西等),追逐竞驶,开斗气车,违规运输危化品影响公共安全“十大危险驾驶行为”。

同时,省交警总队曝光了岳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浏阳市仁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年华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客运分公司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

汪涵向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

此外,知名主持人汪涵向交通参与者发出“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的倡议,湖南交警发布了“椒哥来了第一弹”微信表情包,公布了《关于表彰全省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标兵驾校、五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优秀驾校、五十佳示范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课课件的通报》。

相关专题:湖南:重拳出击 剑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