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看智慧交通博览会

2019-12-02 16:5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市民可感受一场融合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核心技术、车载智能硬件及电子装置、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成果展示等在内的高科技时尚盛宴。

全方位展示湖南智慧交通成果

智慧交通是未来交通发展的方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将大幅度的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交通运输的效率,在提高行车安全性、减轻驾驶员负担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有助于节能环保和提高交通效率。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战略。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湖南在作为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的电机、IGBT以及动力电池材料领域具有比较强的技术与产业优势,已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来自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2018年,省内新能源汽车91784辆,增幅80.84%,占全国产量7.23%;今年前三季度,在省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达到近15万辆,同比增长超210%,占全国同期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例跃升到17%。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以“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为主题,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全方位展示湖南智慧交通在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利用好湖南、长沙车联网现有产业应用特色和先发优势,加强湖南智慧交通产业与全国智慧交通前沿科技的对接交流,带动产业发展。

筹备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

立足湖南、辐射中部、影响全国。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2019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旨在打造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专业展会的新标杆。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规划展出面积超2.2万平方米,设置了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三大展示板块。目前,已确定电信、移动、联通、华为、海康威视、亚信、华远、拓维、比亚迪、吉利、广汽等知名企业参展,并邀请来自德国、日本、韩国、伊朗、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

此外,还将同期举办中国(湖南)智慧交通产业峰会、中国(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两项重要活动,并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等院士专家参会,并做主题演讲,分享行业最前沿理论,促进行业交流,推动产业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启航理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