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基金总量达23亿多元 惠及109万名教师

2019-12-02 10:3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全省教育基金总量目前已达23.85亿元,惠及109.82万名教师,132.62万名学生、4099所学校。11月28日,2019年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二十次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以“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担当在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中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省市县教育基金会和涉教类爱心机构120多人齐聚一堂,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科教强省建设,共谋思路,共商对策。

近年来,省教育基金会通过开展救助特困教师、资助贫困学生等9个方面的扶贫帮困、助教助学活动,打造了“爱烛行动”“育才行动”和“e校计划”三大公益品牌项目,有效提升了教育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其中,“爱烛行动”已累计救助特困教师6693人,发放资助金6651万元;共奖励“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140人、提名奖46人,累计支出505.8万元。其中,29名获奖乡村教师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我们要把受助者变成捐赠者和参与者。让受到帮助的人有感恩之心,有能力的时候回头再来帮助别人。”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在会议中指出,基金会工作不仅仅是给予资助,还要把它变成一种精神的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