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办柑橘开园节启动仪式 现场签约2.87亿元

2019-12-02 09:34:04 [来源:团结报] [作者:彭蕾]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彭 蕾)11月29日,我州举办柑橘开园节启动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出席仪式,副州长何益群主持仪式,各县市农业系统分管领导、生产企业、种植销售大户以及客商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柑橘开园节由州政府主办,州农业农村局、州柑橘办承办,以“湘西柑橘·以硒为贵”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直播销售、现场采摘、趣味游戏等活动。

向清平指出,湘西柑橘色泽鲜美、肉质脆嫩、汁多味浓、富含“长寿元素”硒,是富有特色的“健康果”。当前,柑橘已成为全州群众发展生产的当家产业,引领近20万农民脱贫致富,是加快发展的“致富果”。近年来,我州着力抓品改、强管理、提质量,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不断扩大柑橘品牌知名度,产品远销海内外,湘西柑橘成为了开拓市场的“甜蜜果”。举办柑橘开园节既有助于提升我州柑橘的品牌知名度,促进柑橘销售和橘农增收。同时,也有利于为“三农”发展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带动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采购商、生产商、消费扶贫代表先后发言;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连线直播互动。客商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加大采购销售力度,助推湘西柑橘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与湘西橘农携手共赢。”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客商与我州柑橘生产商现场签约,各分会场线上线下销售同步进行,销售签约总额达2.87亿元。

开园仪式后,客商还将走进各个基地,与生产商对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