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花垣县“院坝会”听民声解难题 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近千件

2019-12-02 06:0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芳正]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尹芳正)11月26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吉卫镇机司村,5组村民龙树文拧开自来水开关,一股干净的水流随即流出。“之前开院坝会的时候,我反映了自来水不正常这个事,工作队一天就帮助解决了。你看,现在水好大,用水都正常了。” 龙树文笑呵呵地说。

11月18日,花垣县农业农村局驻机司村工作队、驻村干部以及村支两委组织村民召开院坝会。会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龙树文反映日常用水不正常,时有时无。会后,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入户核实发现,个别农户由于种植养殖等原因,长期无节制用水导致村里地势较高的农户用水困难。经协商决定,完善管理办法,村民都在管理协议上签字,并指定专人专管。现在机司村的日常饮用水已恢复正常。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花垣县通过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将学习教育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通过召开院坝会,当面听村民提意见,向村民讲政策,工作队员们偶尔还会唱上一段苗歌,引导群众打开“话匣子”。在各抒己见中倾听、记录群众关切之事,切实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和困难,让主题教育产生看得到、摸得着的成效。

截至11月底,花垣县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院坝会共开了700多场,党员干部入户走访2万多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近千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