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举行

2019-12-01 08:1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媒体时代,新媒体应承担哪些社会责任?

“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全媒体时代,新媒体在联系服务群众、通达社情民意方面,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用日益明显。今天上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研讨会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倡议全国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忠实履行新使命;强化行业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创造新传播;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媒体新服务;深化融合发展,顺应时代新趋势;搭建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新发展。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研讨会上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探索新媒体携手扶贫新模式,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更多信息服务、智力支撑、舆论支持,助力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网总编辑罗华等参加启动仪式。

与会人士围绕“新时代新媒体的社会责任”主题,从创新精品内容、网上群众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公益模式、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相关专题: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聚焦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