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建怎么融 学界大咖和执行专家这么说

2019-11-30 08:2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婷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婷婷

媒体融合经历了“相加”到“相融”的过程,如今已迈入纵深发展阶段。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是媒体融合需要打通的“最后一公里”。

11月29日,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5位学界专家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点、亮点和难点,作主题演讲,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现状与经验、问题与对策进行分享;在“经验分享”环节,7位来自北京、吉林、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地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践成果、典型经验。

在推进媒体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潮中,湖南探索出了一条技术领先、特色鲜明、模式独特的建设路径。

作为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湖南云”的研发建设单位,湖南日报社一直遵循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坚持科学建设、适用管用”这一工作方向,严格对标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实施的建设规范和标准,组织自有技术团队着力自主研发,努力满足县级融媒体中心各种实际需求。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0个区县签订接入“新湖南云”的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专题研讨会上,郴州市永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露以《因县制宜 实事求是 寻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永兴味道”》为题,分享了永兴县与“新湖南云”的深度合作。周露介绍,“新湖南云”提供的“一频一端一厨”融媒体中心生产和传播平台,助力永兴县迅速形成“移动优先”的传播能力。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自主研发的“红网云”,作为省级技术平台之一,致力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从“相加”迈向“相融”的平台、技术、运营、管理、培训、服务等12大功能模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已建成了10多家不同地区属性、不同个性需求的示范样本。

相关专题: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聚焦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