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宣讲团在株洲、郴州、永州、娄底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 06:29: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宣讲团在株洲、郴州、永州、娄底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颜石敦 刘跃兵 邹娜 通讯员 陈志杰)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株洲、郴州、永州、娄底举行宣讲报告会。与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在株洲举行的宣讲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结合当地和企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报告会结束后,陈雪楚来到天元区小湖塘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围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新时代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相关建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在郴州举行的宣讲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宣讲在郴州各级领导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当天,易鹏飞还来到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基层宣讲员、志愿者,围绕如何让四中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实见效及社区治理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和问答互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永州举行的宣讲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永州改革发展新局面。宣讲结束后,严华来到祁阳县边远的肖家镇黄石村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宣讲后,该村一组村民刘凤秀激动地说:“听了宣讲,我们感到生活更有盼头了。”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在娄底举行的宣讲报告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结合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以“全力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聆听宣讲报告的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紧密结合娄底实际,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攻坚克难,继续保持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宣讲结束后,曾剑光还来到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