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湖南4人上榜

2019-11-28 21:3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黄藤]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通讯员 黄藤)今天,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有巫爱桃、骆际菲、李楚民、伍国强等4人上榜。

衡阳“爱心奶奶”巫爱桃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今年已86岁高龄的巫爱桃是原核工业七一二矿退休干部,她捐资助学始于1984年,30多年来共帮助贫困家庭和困难学生200余人,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赠物、投工投劳总价值100多万元。受她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支爱心队伍,爱心“接力棒”一直在传递着。

郴州“最美妈妈”骆际菲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骆际菲是临武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9年来无偿照顾16名孤儿,由她牵头创建的临武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几名志愿者,发展至现在的500多人,受助者达数千人。

永州八旬老人李楚民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李楚民是东安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上世纪八十年代,李楚民在全县率先建起了规范化的“职工之家”,在那里,总能看到他或打扫卫生、整理书籍,或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如今,34年过去了,他陪伴千余名孩子度过了童年的欢乐时光,他义务教育服务,主动承担活动费用,已累计资助贫困生130多人次,金额近20万元,受益的成人与孩子达30万人次。

浏阳汉子伍国强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伍国强是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干部,2014年至今,他四次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参加农牧技术援藏工作。他深入牧区为农牧民禽畜养殖提供疫病防控技术保障,为当地培养一大批年轻的藏族兽医。他把全部技术和经验留给藏区,被当地藏族同胞亲切地称为“毛主席家乡来的亲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