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倪光南:希望湖南制造业起带头作用

2019-11-28 17:5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圣曜 李典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张圣曜 李典蔓)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大会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构筑一个全国性的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助力湖南在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倪光南在论坛上作报告 组委会提供

记者在会上采访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他告诉记者:“湖南近年来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取得很大发展。高性能计算机研究方面,湖南做了很多工作,也为国家超级计算机发展作了很多贡献。比如湖南的‘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曾是世界超级计算机的排头兵。”

当记者问及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倪光南显得很兴奋,声音提高:“我在会上提到过,我们国家这几年芯片、计算机产业都取得了很大突破。但整体上比起美国还有些差距,主要是有些短板容易卡壳。”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正大力支持芯片产业发展。倪光南认为,今后信息技术发展会有一个较快提速阶段。他说:“湖南乃至全国信息技术发展会有一个很大提速。我们国家制造业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将‘制造大国’的形象向‘智造强国’转变。国家希望我们能够在智能制造基础上,利用数字经济发展尽快将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目前湖南做得很好,希望湖南制造业起到带动作用。”

目前,5G产业发展引起了世界重视,在万物互联发展语境下,网络安全如何确保智能制造快速、安全发展也是全世界都在思考的问题。目前国家大力投入5G产业发展,5G产业未来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会让很多新技术得到更快的发展。

倪光南认为:“网络安全目前也是国家重视的问题,当前网络安全语境是智能制造与网络安全紧密联络在一起,很多制造设备现在都联网了,我们工厂很多管理人员也都在上网,工业互联网越来越普遍。很多设备都容易受到外来的攻击,所以,网络安全已经是智能制造必要的保障。”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