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这些宪法宣传材料了吗?湖南“文旅+法治”成果丰

2019-11-27 10:16: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来湘旅游时,你注意到这些宪法宣传材料了吗?

湖南“文旅+法治”成果丰

长沙晚报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今日下午,湖南省“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总结交流会在省会长沙召开。长沙多家单位受表彰。

活动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宾馆、酒店、民宿是重要的旅游设施,客房内常见有介绍本店商品、服务项目的小册子,但你见过房间内摆放宪法文本和旅游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的吗?空闲时不仅能通过纸质版材料学习宪法,还能通过房内的电视机学习宪法,通过手机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学习宪法。参加“答题享折扣”“答题抽奖”“答疑赢餐券/房券”活动,既能享受实惠,也能让旅程更有意义。在三湘大地上,这样的情景正越来越普遍。

据悉,本次全省“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历时5个月,举办了宪法专题知识讲座、宪法宣传资料进宾馆(景区)、宪法宣传广告投放、宪法知识线上有奖学习、媒体宣传活动、经验交流会等主要活动。全省共有600多家宾馆、酒店、民宿的58000多间客房和120多家景区的公共场所共摆放了近80000册宪法文本和30000册旅游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在各类公共区域显示屏、电脑、客房电视开机画面中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及公益广告。近546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活动,送出奖品近4万份。近50家新闻媒体对普法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省文旅厅介绍,普法活动整体达成了预期目的,成功将我省各类宾馆、酒店、民宿、景区打造成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有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相关专题:宪法进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