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打造军民融合新高地 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项目奠基

2019-11-27 09:32:1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陈智慧]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打造军民融合新高地

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创新中心项目奠基

图为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岳阳日报讯(记者 陈智慧)11月26日,位于城陵矶新港区的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双创基地热闹喜庆、好戏连台: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奠基,哈工大机器人(岳阳)产业投融对接会暨2019年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创业大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和投资公司代表聚焦岳阳、走进岳阳,关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项目和孵化企业,并开展深度对接,共同演绎更加精彩的产融合作佳话。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创新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研发、实验、生产厂房等配套设施约8.8万平方米。该项目是我市“2+10”工程的标杆项目,是新港区创新创业的行业龙头,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区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能够促进“产学研用金”协同发展,打造成“机器人+智能制造+商业航天”的产业集群。特别是这次奠基的创新中心将涉足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制造、商业航天等方面,项目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突出,对新港区产业发展和人才支撑起到积极的作用。据了解,创新中心项目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体,于2018年一季度正式启动。短短一年间,中心已荣获2018年湖南省重大产业项目、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等多项荣誉,在机器人与无人化、商业航天与军民融合、高端装备与材料制造等领域已开展11个前沿科研项目研发,引进7家高科技企业入驻,获批百余项核心发明专利,聚集两位院士、百余位高端科研人才,团队硕博以上学历比例达60%,技术、产品的孵化及产业转化、生态集聚效果十分明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猛介绍,中心作为打造湖南省“机器人+智能制造+商业航天”为主题的产业基地和项目集群,具体建设内容包括“HRG(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HRG(岳阳)研究院有限公司、HRG(岳阳)军民融合产业园”及一支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力争5年时间汇聚300位深耕行业的顶尖人才,沉淀500项核心专利,孵化50家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培育3家以上的境内上市公司,带动相关周边产业营业收入达100亿元,打造军民融合新高地。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