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批市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授牌

2019-11-27 09:25:4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付鼎臣]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2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11月26日,湘潭市市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授牌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4家新华书店、9家校园书店成为共青团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门店”。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之家”建设,推动团的组织形态、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团员青年身边实现有形化、日常化,团市委按照团中央《深化“青年之家”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的文件要求以及团省委的具体部署,培育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市级“青年之家”,并依托“青年之家”打造“1+N”服务青年体系,使“青年之家”成为广大青年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当天,团市委授予湘潭图书城、湘潭县新华书店、韶山市新华书店、湘乡市新华书店市级“青年之家”称号,湘潭大学、湘机中学、火炬学校、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湘潭县一中、江声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校园书店被授予市级“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

“这一批‘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设在书店、设在校园,不仅是青年人阅读的好去处,更是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共青团‘门店’。”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青年之家”“青少年阅读基地”能开展更多形式创新、内容有益的活动,凝聚青春正能量,打造青春“梦之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