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长沙开赛

2019-11-26 11:5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李向 摄影 唐俊)11月26日,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张尧学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决赛开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9支队伍共8315人报名参赛。

比赛裁判员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引入了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控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网络安全新题型,创新了人与机器人紧密协作、“人+AI”双智对抗的网络安全攻防比赛方式。决赛赛程为2天,由通过互联网海选的50支优秀队伍,与赛事组委会向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邀请的30支专业精英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决赛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并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介绍,“湖湘杯”已经成为全国一流的网络安全品牌,当前随着一大批新技术推行,我们正从移动互联时代向万物互联迈进,网络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社会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空前强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吸引网络安全人才,湖南有优势、有舞台,真诚欢迎大家投资湖南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大潮,找到自己的广阔天地,也希望参赛选手保持良好心态,赛出优异成绩。

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加快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为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2019“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