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榜单发布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入选

2019-11-26 06:5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徐文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文灏)在近日召开的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榜单发布,共有40所中国职业院校,10所亚太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院校入选“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南省唯一高职院校成功入选。

本次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等2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与会,共商教育大计。

“此前我们的定位是先行者或探路者,现在要逐步转变为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的领跑者。”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介绍,学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打造了五大品牌,即共建国际铁道学院,打造国际铁道学院品牌;共建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打造国际实训基地品牌;开发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打造专业标准品牌;启动“中国高铁文化交流之旅”项目,打造高铁文化湖湘旅游品牌;传播中国文化,形成文化品牌。未来,该院将继续紧密对接轨道交通产业,抢抓先机将中国铁路行业职业标准和职教标准走向国际,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为国家铁路运输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