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信用等级升至AAA 跻身全国担保行业第一梯队

2019-11-26 06:1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王坚]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最高信用等级担保公司诞生

省融资担保集团信用等级由AA+升至AAA,跻身全国担保行业第一梯队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王坚)记者今天从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11月22日将该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由此,省融资担保集团成为我省唯一一家拥有AAA评级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正式跻身全国担保行业第一梯队。

中证鹏元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在境内外从事信用评级业务,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AAA属于最高等级,含义为代偿能力最强,投资与担保业务风险管理能力极强,风险最小。当前,企业债券发行是国家主推的重点融资方式,融资担保机构的AAA评级,有助于在债券发行增信中发挥积极作用,并为本省发债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省融资担保集团于2017年4月成立,肩负着建立健全我省融资担保体系、有效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职责。截至今年9月末,省融资担保集团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110亿元,较上年增加了114%,其中,再担保业务45亿元,覆盖省内12个市州,综合排名居全国前十位。

“过去,由于缺少本土的AAA级担保公司,我省的债券担保业务长期被外省担保公司包揽。”省融资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公司将努力打造集信贷、债券、基金等多渠道融资服务为一体的AAA级综合增信平台,争取到2022年末担保业务在保余额突破1000亿元;同时主动实施降费让利举措,有效优化金融服务,着力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降低融资成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