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组团揽产业“大脑”,2019年湖南省中高级产业人才深圳专场洽谈会举行

2019-11-25 07:2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巩如泉 刘建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龚颖 巩如泉)400余位中高端产业人才齐聚一堂,听到现场报到自己号码后,求职者走进提前预约的企业封闭式洽谈区,1对1诚挚交流。 昨天,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中高级产业人才深圳专场洽谈会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 三一集团、远大科技集团、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航天凯天环保等40家湖南重点产业与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来到深圳为我省产业发展蓄才谋贤,携309个精选岗位现场寻觅“良驹”,发布人才需求共计826人。据统计,现场202人达成求职意向。 现场座无虚席。

湖南呼唤产业“大脑”

人工智能专家岗 年薪最高160万

“希望各位才俊走进湖南、选择湖南、加盟湖南,投入湖南大创新、大建设、大发展中,在湖南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推介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向人才发出诚挚的邀约。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多次在省内外乃至世界舞台上向天下英才伸出“橄榄枝”。 三一集团作为全国工程机械产业“排头兵”,在布局智能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对于相关领域人才求贤若渴,本次在深圳首次推出数字化-人工智能专家岗位,年薪高达80-160万元。

该公司招聘负责人刘先生坦言,此次走出去揽才对于公司数字化转型和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诚意满满,薪酬待遇已到位,只待人才向“南”飞,他说,“只有人才到位了,发展创新才能到位。”

记者看到,本次洽谈会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中高级管理层及成熟技术类人才,为进一步促进招聘工作科学化,现场还为人才提供了人才测评服务。采访中,大部分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精选的岗位更多面向的是拥有带领团队经验的“老口子”,甚至是合作伙伴,希望这些产业“大脑”能帮助企业在相关领域实现新突破。

中高端产业人才洽谈会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202人达成求职意向

近年来,湖南着眼“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融入长江经济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着力构建“内陆开放高地”,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超高速列车等一批科技成果世界领先,拥有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材料3个万亿产业和11个千亿工业产业。

越来越多人才选择在湖南安居乐业的势头正劲。求职者颜龙正是见证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在深圳工作8年,曾和他一起打拼的老乡近几年都陆续回到湖南发展。作为地道的郴州人,颜龙无异于被注入了一剂回湘圆梦的“强心针”。 这是他“二刷”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去年面试过一次,在最后一轮被刷掉,但我不死心。”颜龙此前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程序设计与开发,这次提前半个月通过网上预约面试,对于今天的机会颜龙显得十分珍惜。他说,在轨道交通产业地图上,湖南响亮的名片对于各地人才具有极大的号召力。同时,湖南近年来围绕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推出了一系列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保障、激励等方面重要举措,让颜龙和他的老乡们“有信心、更安心”。

据了解,我省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产值占据全国近28%。 “接下来,我们会在西安、重庆等地成立研发基地。”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招聘经理李宏江透露,区别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引才渠道更倾向于校园招聘,为了进一步靠近人才、留住人才,公司将通过建立分站基地吸引甚至是争夺更多人才。

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当天累计面试预约576人次,其中蓝思科技、航天凯天、中车时代电气更受中高端产业人才青睐,位居预约人气排行前三名。现场,202人打成求职意向。

没来到现场的“千里马”又该如何与湖南企业“面对面”?活动承办方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中高端产业人才洽谈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有意向的求职者可关注湖南人才网、海纳英才网、深圳人才网、广东人才网等网站并在线与企业预约面试,网上人才洽谈将持续一个月。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年湖南“海纳英才·智汇潇湘”为我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之一,也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

今日热点
焦点图